饭后一杯茶 消脂去油瘦身更快

  饭后喝茶可以减肥吗?饭后喝茶是一种最简单又有效的减肥方式。由于进餐的时候我们难以避免摄入过多的油脂,饭后喝茶可以达到消脂去油的效果。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喝茶减肥法的原理及三款有效的中药减肥茶吧。

 


 

  茶的减肥效果

 

  中医上对肥胖有这样一个解释,就是人体的肥胖皆是由体内的湿气、痰重、水滞郁结等引起的,要彻底地消除肥胖,就必须从肥胖者不同的身体原因来解决,比如顺气、利湿、健脾胃等,只有解决了这些才能减肥。而茶在这一方面效果极佳,有着清热去湿、消痰止水、养脾健胃等作用,还是最新养生减肥方法 ,而且乌龙茶、铁观音、普洱等茶都是人们喜爱和减肥效果极佳的茶叶。

 

  饭后一杯茶,一是可以帮助消化和促进肠道具的蠕动;二是可以去除食物的油腻,消化掉油脂,减少脂肪的堆积。并且茶中还含有的丰富的营养和矿物质,可以进入到人体的血液中,降低血脂和减少脂肪的转化,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对中医上说的各种症状的肥胖者都有很好的减肥作用。

 

  三种排油脂效果显著的中药茶饮:

 

  1、荷叶丝瓜茶

 

  材料:干荷叶、乌龙茶、丝瓜皮、西瓜翠衣。

 

  做法:用纱布将干荷叶、丝瓜皮、西瓜翠衣、乌龙茶包好,放清水中浸泡清洗后备用。砂锅中放水5杯,放入纱布包,以水煮熬至水沸,代茶饮之。

 

  2、双乌冬瓜茶

 

  材料:乌龙茶、冬瓜皮、干山楂、何首乌。

 

  做法:先将冬瓜皮、山楂、何首乌一起放入锅中煮至山楂烂熟,去渣取汤,再用汤液冲泡乌龙茶即可。

 

  3、乌龙荷叶茶

 

  材料:乌龙茶、干荷叶、陈葫芦、橘皮。

 

  做法:将干荷叶、橘皮、陈葫芦共研为细末,混入茶叶中。饮用时,取出少量冲泡即可,反复冲泡至茶水清淡为度。

 

  温馨提示:喝茶减肥的最佳时间是在饭后一个小时以后或一个半小时,因为进食的食物在胃的消化时间大约为30分钟或更长,这时候喝茶可以达到最好的减肥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减肥茶 中药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