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质虚弱者切勿进行刮痧减肥

  刮痧是中医中一种古老的养生手段,近年来也应用于减肥中。刮痧减肥特别适合于局部瘦身,但是在这里也需要提醒大家,刮痧减肥体质虚寒者不适合。

  


  

  体质虚弱者切勿进行刮痧减肥

 

  刮痧是利用刮痧器具刮拭经络穴位,通过良性刺激充分发挥营卫之气的作用,祛除邪气、疏通经络、舒筋理气、驱风散寒、清热除湿、活血化淤、消肿止痛,达到扶正祛邪、防病治病的作用。

 

  由此来看,刮痧偏泻实,多用于年轻体壮、新病急病或形体壮实的标实证患者。一些体质虚弱或者虚证的人群就不太适合使用。年老体弱、年幼体虚的老人和儿童刮痧更要慎重。

 

  同时,刮痧具有以下的禁忌:

 

  1、有严重心脑血管疾病、肝肾功能不全、全身水肿者。因为刮痧会使人皮下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这会增加心肺肝肾的负担,加重患者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2、孕妇的腹部、腰骶部禁用刮痧,否则会引起流产。

 

  3、凡体表有疖肿、破溃、疮痈、斑疹和不明原因包块处禁止刮痧,否则会导致创口的感染和扩散。

 

  4、急性扭伤、创伤的疼痛部位或骨折部位禁止刮痧,因为刮痧会加重伤口处的出血。

 

  5、接触性皮肤病传染者忌用刮痧,防止将疾病传染。

 

  6、有出血倾向者,如严重贫血、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和糖尿病晚期者不要刮痧,因为这类患者在刮痧时所产生的皮下出血或淤斑不易被吸收。

 

  7、过度饥饱、过度疲劳、醉酒者不可接受重力、大面积刮痧,否则易引起虚脱。

 

  刮痧减肥一定要选对方法,才能瘦的更健康,上述禁忌大家一定要警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刮痧减肥 刮痧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