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减肥 根据体质吃对谷物

  很多MM都在为减肥吃什么,吃什么减肥烦恼。饮食减肥是一种简易的减肥方法,只要吃对了就能够不费力气keep住身材,中医师说,吃对谷物、减重效果能倍增,下面针对各种超难瘦减重者的体质特性,看看中医给出了哪些合适的饮食建议。

 


  

  谷类是补气、提升代谢重要的食材,是人体活力的来源,很多女性为了减重而不吃米谷,是非常错误的观念。

 

   中医师以从事中医多年的经验,特别强调:“人是必需要摄取谷类的,一般而言,全天候都是可以摄取谷类食品。然而,如果因为体质难瘦、真的担心淀粉囤积,则可以选择早上食用,既能提供活力、补气,又不用担心影响减重成效。事实上,适当适量摄取谷类,对于减重的持续与效果会更有帮助。”

 

  1.低代谢体质的人

 

  体重超重、体脂偏高、好吃、但不爱运动、普遍爱吃甜食炸物,容易因饮食过量而逐渐发胖;是富贵病的高危险群,未来可能受到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等威胁。因为属于肝郁脾虚的体质,所以松子、核桃、莲子黄色谷物与芝麻、黑豆、黑麦等黑色谷物非常适合这类型的减重者食用。

 

   2.气血虚的人

 

  人多半是正值更年期的熟女或是年轻且饮食或生活不健康的人,偏食、又常常胡乱节食,从不知道什么是营养均衡,常常频繁减肥,胖了又瘦、瘦了再复胖,使气血越来越虚,循环代谢也因此而恶化。吃得再少、运动再多也瘦不下来!

 

  如果再详加细分,气虚者适合多吃白米、糙米等白色谷物,而血虚者则适合多吃红豆、红麦、红米等红色谷物。

 

  3.湿寒肿体质的人

 

  湿寒肿体质者的特色是久坐少动、长期随性乱吃,最爱吃生冷甜食、西式速食,一天吃不到一碗米饭,甚至完全不吃米饭,爱吹冷气,常熬到凌晨2、3点还不肯睡觉,过度使用身体。废脂、废物、废水都排不出去。外表也许看来亮丽,骨子里早就是一把老骨头了!

 

  因此,建议黑色谷物都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减肥常识 饮食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