穴位刺激 找回你迷人凹凸曲线

  市场上层出不穷的减肥方法你选择哪些?在崇尚绿色减肥、健康减肥的今天,大家不妨返璞归真一下,用中医的方式来减肥瘦身,找回迷人曲线。

 


  在中医领域,穴位刺激可谓是重中之重,在中医减肥方面,则主要表现为针灸和脐疗。

 

  对于针灸,大家可能都不会陌生,而针灸在减肥方面也是大有作为。针灸减肥主要是刺激相关脾经、胃经的穴位,原理有三,一是调节人体脂质的代谢,加速身体脂肪的分解、排出;二是通过神经系统的调节,抑制肠蠕动和胃酸分泌,延缓胃排空的速度,减少饥饿感和进食欲望;三是通过调节“下丘脑垂体肾上腺皮质”和“交感肾上腺皮质”两个系统,改善内分泌状况,同时也可促使囤积脂肪加速消耗。

 

  针灸减肥可能需要一个比较长的过程,一开始最好能够每日施针,一段时间后可改为隔天。在效果方面,也分为几个阶段。治疗初期,效果会比较明显;中期,可能会差些,甚至体重、体型都没什么变化;后期,也有一个缓慢的见效过程。总之,针灸减肥是一个身体调理的过程,需要耐心、需要坚持,不能因为一时效果不理想就半途而废。如果觉得频繁施针太麻烦的话,可选择穴位埋线,每隔15天做一次即可,也能达到相应的功效。

 

  脐疗在中医减肥中也很受关注。因为,肚脐是手三阴、足三阴6条阴经聚积处,周围穴位丰富。脐疗包括穴位按摩和药物外敷,如果两者能配合运用,则减肥效果更佳。药物外敷是将专门的药贴敷用在肚脐部位,1张药贴可使用5-7天,即使洗澡的时候弄湿了也不要紧。

 

  类似于针灸,脐疗也具有调节肠胃功能、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而且,还能对腹部赘肉特别“关照”。

  

温馨提示:中医减肥健康有效、无副作用的特点越来越来瘦到广大肥胖人士的青睐。但是中医减肥强调对症下药,因此大家应该根据自身体质选择合适的中医减肥方法,同时配合科学的中医减肥食谱,减肥效果会更加明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点穴减肥 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