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中医减肥药材要对症下药

  传统中医认为,肥胖与痰、湿、气虚等有关。采用中药减肥,应从益气、健脾、化痰等着手,利用中药的优势,通过益消泻的方法,调整人体各器官恢复原有功能,将人体多余的脂肪转化成,恢复人体能量代谢,从而达到健康减肥的目的。在喝减肥药材前应对其成分进行了解并根据自己体质选择正确的中药减肥药材。现在,一一来解析各类减肥药材,如果手边有减肥茶,拿起来对照茶中到底是什么成分、有何功效?是否适合自己的体质?做个聪明的减肥者,喝减肥茶不能盲从!

 

  

  健脾型

  

  对象:有些人胖,只因为气虚,需要健脾。中医减重认为气虚会使脾的运作不正常,把气补足,能够正常代谢,自然就瘦下来。

 

  使用药材

 

  薏仁,性平,利湿,因为性质温和效果不快,多半搭配其他药材或食物食用。

 

  黄耆,味甘,性微温,补中益气,利水退肿。本身没有降脂作用,但在中医减重理论中,气虚需要补气,以增强身体代谢的效率,黄耆也可增强免疫功能。

 

  茯苓,味甘、性平。补脾又利尿,可以降血糖、镇静、补气、增强免疫功能。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减肥药材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