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茶 助你减肥没商量

  使用一些中草药制成茶类饮料,对于人们治疗以及预防各种疾病有很大帮助。对于肥胖问题也并不例外。现在就让我们来学习下喝什么茶对减肥有帮助吧。

  

 

 

  半夏茯苓茶

 

  半夏和茯苓都痰滞有助于祛除痰滞和消化不良等现象,因此对于新陈代谢不畅,消化不良及头疼等慢性疲劳引起的毛病,有一定的疗效只需要6克半夏4克茯苓,加上500毫升水一起煮10分钟左右。

 

  薏米绿豆水

 

  当滞留体内的水分变成毒素时,就很容易诱发浮肿,这时应该多饮用能令身体变暖排出身体多余水分的花草茶薏米绿茶能祛除体内湿气,为身体排毒,是不错的选择先将100克薏米200克左右的绿豆和600-800毫升的水一起煮,至水剩下一半时,加入绿茶,继续加热一分钟就可以熄火,

 

  微微健康网小贴士:中医认为肥胖病多为本虚标实之症。本虚以气虚为主,若兼阴阳失调,可有阳虚或气阴虚,病在脾、肾、肝、胆及心、肺,临床以脾肾气虚为主,肝胆疏泄失调亦可见。标实以膏脂、痰浊为主,常兼有水湿,亦不兼血淤、气滞者。标本虚实之间,可有侧重、错杂。临床应抓住重点,审证求因,精心遣药,方能取得满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中医减肥 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