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冬季减肥有帮助的中药材

  中医在治疗疾病的时候,根据疾病的症状,采用了不同的药物进行治疗。对于肥胖的治疗也并不例外,那么有什么药物对减肥很有帮助呢?

  

 

 

  荷叶:

 

  性味甘涩平,入脾经,是很好的清暑药物。有人曾用干荷叶每日煎汤代茶饮或煮粥喝,连服3个月后,体重降低,并有显著的降血脂作用。

 

  昆布:

 

  性味咸寒,入肝、胃、肾经,有软坚散结、消痰利尿作用,也能使人消瘦。现代研究证明,昆布含昆布素,为多糖类,其低浓度的硫酸化合物与肝素相似,有消除血脂作用。

 

  赤小豆:

 

  性味甘酸平,入脾、心、小肠经,具有较好的利尿消肿、解毒作用。《食疗本草》云:“久食瘦人”。应用赤小豆减肥,对伴有水肿的肥胖症效果尤佳。

 

  海藻:

 

  性味苦咸寒,入肝、胃、肾经,尤善消痰软坚、利水,并有降血脂作用。因海藻所含的藻胶酸与等分子的苯丙胺制成的合剂是一种食欲抑制剂,能减轻肥胖而不引起失眠,因此被认为是一种较为理想的开发产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