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的点穴减肥是怎么操作的

  中医点穴与小说中的点穴杀人不一样,点穴是一种治疗疾病的方法,对于人们的肥胖问题也能起到很好的作用。现在就让我们来学习下中医的点穴减肥应该怎么操作。

  

 

 

  这里所谓跟大家经的按摩减腰部赘肉的方法其实是从中医的技术上来实现,之所以按摩可以消除赘肉,其实是通过穴位的指压来刺激有关部位的赘肉的存在。下面就具体的来看一下到底是什么按摩方法可以减掉腰部赘肉。

 

  1、刺激腰背穴位

 

  腰部穴位有:带脉穴,位于第十一肋顶端,与肚脐同高度;腹洁穴,位于顺乳头线往下,比肚脐低3厘米处的位置。背部穴位有:京门穴,位于第十二肋骨顶端;志室穴,位于第二腰椎突起向下5厘米处。

 

  用拇指、食指,或二三指按揉、点捏、掐压这些穴位及其有关的肌肉。

 

  2、捏揉按摩腰部带脉

 

  带脉位于带脉穴一带,系腰最细处。经常按摩此一经脉,减腰肥效果甚好。可从前后两个方向,用双手两边按捏、揉点、提拿带脉。

 

  3、按摩刺激腹部肌肉

 

  若以强烈的刺激,按揉腹部的腹直肌和肋腹肌肉中的腹斜肌,也能使腰部减肥并纤细。具体手法,同按摩腰部带脉相同。

 

  微微健康网提醒:大家可以去正规中医诊所进行,专业的医生的按摩要比自己按摩的效果要好很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中医减肥 点穴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