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哪几个穴位能减肥?

  按摩减肥不仅能消除身体的僵硬,还对瘦身有很大效果。如今在中医临床上穴位按摩起到很好的减肥效果,受到了很多减肥人士的青睐。微微健康网今天给大家介绍按摩哪几个穴位能减肥?

  

 

  按摩哪几个穴位能减肥:

 

  我们的身体上有十四经脉、三百六十误络,气血在各个穴位间游走,如果选择合理的穴位按摩推拿,除非了能够疏通全身穴道,活络经脉,还可以防止气血瘀滞,化痰散结,对体质强壮的肥胖人显著的效果。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减肥?以下就是一些对于减肥有利的穴位以及按摩方法。

 

  捏揉脾俞及肾俞各30—40次,捶擦腰能直到腰热(先握拳捶,再反复下擦,继揉膻中)20-30次;

 

  下推气海50次,擦胸部(两手配合呼吸先擦胸;再斜擦小腹)各20一30次;

 

  按印堂30次,揉太阳20—30次,分推前额10一20遍;推迎香(沿鼻两侧上推)10一20次;

 

  揉耳捏耳30一40次,推听宫(中指在耳前,食指在耳后,反复上推)20—30次;

 

  指击头部(两手十指微屈,叩击头部)40一50次,揉百会30一50次。

 

  对于按摩那几个穴位能减肥,我们在选择按摩穴位时,准确的掌握穴位按摩有利于减肥的同时还对人体的健康也是有一定的疗效的。

 

  微微健康网温馨小贴士:在按摩减肥过程中,不要太用力而要轻轻地进行,也不需要涂抹油和奶油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穴位减肥 按摩减肥 中医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