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人适合用针灸减肥?

  什么人适合用针灸减肥?针灸减肥的宗旨是加速脂肪的分解,并以节食加以控制,得到最好的减肥效果,而且反弹几率小。所以,由此可见,脂肪含量多的人更适合中医减肥针灸。

 

 

  针灸减肥适用于单纯性肥胖

 

  肥胖患者一般可分为两类,单纯性肥胖与继发性肥胖。

 

  什么人适合用针灸减肥?单纯性肥胖多见于青少年和部分二三十岁的白领人士。所谓单纯性肥胖,一种可能是由遗传因素引起的。研究表明,父母一方肥胖的,子代肥胖的发生率为40%,父母双方都肥胖的,子代肥胖的发生率就高达70%-80%。另一种可能是由于后天因素,如长期以来饮食不均,生活习惯不佳,脂类食物摄入过多,又缺乏必要的体育锻炼,能量散失过少,摄入与代谢的不均衡造成了后天肥胖。

 

  继发性肥胖多发生于中老年,是由其他疾病引起的肥胖,如高血压、糖尿病、肾脏疾病等,还包括药物引起的肥胖,如激素引起的内分泌失调等。针灸之前,应先找出造成肥胖的病因,并接受相应的疾病治疗,使病情得到控制后再施行针灸疗法,但减肥效果一般不及单纯性肥胖好。

 

  针灸疗法通过针刺人体某些穴位,可以调节肥胖者的神经及内分泌功能,如针刺后能抑制胃肠的蠕动,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减轻了饥饿感,从而减少了能量摄入。同时针灸也可促进能量代谢,促进积存的脂肪分解。摄入减少,代谢加快,最终达到减肥的效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 中医减肥 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