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需要节食吗?

  针灸减肥需要节食吗?很多医院在给患者实行针灸减肥的时候通常会说,这个不能吃,那个不能喝,只能吃这些。那么针灸减肥是节食有效果还是针灸有作用?其实针灸减肥的原理是刺激穴位,以达到加速新陈代谢的作用,这样可以加速脂肪的分解速度,节食只是为了不想让好不容易用针灸消耗的脂肪又被吃回来,这样就没有减肥效果的了。

  

 

  但是不乏有一些“假中医”仗着针灸减肥的字号,其实施行的是节食减肥,这样的减肥方法只会让患者以后反弹的更厉害,害人不浅。

 

  针灸减肥是靠节食还是针灸?

 

  针灸减肥需要节食吗?张女士是美容院的常客,听说夏季是减肥的好时机,她看见某美容院挂出“针灸减肥,不灵免费”的横幅,便跑去那儿做减肥,美容院要求她遵照严格的节食计划,连水都不能多喝。同时,为了保证营养,又提供了一种价格不菲的“营养素”让她服用,两个疗程下来,张女士受的罪不少,效果却并不显著。

 

  去正规医疗场所就医更安全

 

  针灸减肥需要节食吗?专家认为,有些美容院事实上是以针灸法为名行节食法之实,说穿了就是“饥饿疗法”,而不少所谓的“营养素”无非是添加了催吐或加快新陈代谢作用的药物。此外,美容场所的卫生状况,针具消毒是否达到规定的标准也很重要,因为针刺破皮肤时,不洁净的针具可能引发皮肤病甚至传染病,后果不堪设想。

 

  其次,针灸疗法事实上属于医疗范围,因为施针时必须扎入皮肤,这种侵入性的,并对人体产生创伤的行为根据法律属于医疗行为,而在非医疗条件下,即使发生医疗意外,也是难以得到赔偿的。建议想减肥的人去正规医院及医疗机构接受针灸疗法。

 

  针灸减肥需要节食吗?其实节食只是辅助针灸的一种减肥方法,针灸减肥的好处就是减下去的是真正的脂肪而不是营养,所以就算是以后,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反弹,但是光是节食减肥减去的就不只是脂肪了,水、营养、肌肉、各方面的流失并不是健康合理的减肥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 减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