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减肥 术后饮食7大注意事项

  引起肥胖的原因有很多,当然和身体内的激素也是有很大关系的。针灸减肥疗法通过针灸刺激人体的某些穴位,调节机体内分泌代谢功能,达到针灸减肥的作用。当我们辛辛苦苦减肥成功后,该怎么注意针灸减肥术后饮食问题要注意的呢?

  

 

  术后饮食注意一:限制糖类摄入:糖类可增加食欲,饱腹感差,糖类可转化为脂肪,尤其肥胖者摄入单糖类食品,如果糖、蜜枣、甜点心等,更易于肥胖,因而应尽量少吃或不吃。糖类供应控制在总热量40%-55%。

 

  术后饮食注意二:保证食物有足够的维生素及矿物质等:饮食应大众化、多样化,切忌偏食。只要是含热量低,营养平衡,任何普通饮食都是好的减肥饮食。

 

  术后饮食注意三:注意烹调方法及餐次:油煎炸的食物,脂肪含量高,并刺激食欲,不利于减肥,应食用蒸、煮等方法烹调的食物,同时应注意少食盐。生活中应一日3餐,避免早餐不吃。

 

  术后饮食注意四:改变静坐不动的习惯:运动不仅可消耗热量,也有利于机体功能的健全和完善,饮食和运动结合是控制体重的基本方法。

 

  术后饮食注意五:限制脂肪摄入:过多脂肪摄入是体内肥胖的重要原因,因而限制热量摄入中,必须控制饮食中的脂肪量,尤其是动物性脂肪。对肥胖者饮食脂肪应控制在总热量的25%-30%。

 

  术后饮食注意六:合理控制热量摄入:饮食供应的热量,应低于机体的耗能量,促使因肥胖而聚集的热量被代谢,值得体重恢复平衡。随后应注意热量的摄入与消耗的平衡。

 

  术后饮食注意七:合理膳食:应由经过培训的专业人员,提供膳食指导,患者只按固定的食谱或者随便定一个食谱不能达到合理膳食的要求。并且会对健康产生危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针灸减肥 减肥 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