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面部针灸有风险吗?

  瘦脸的方法很多,你可以根据情况加以选择。面部针灸有风险吗?消毒柜里针具是重复使用的吗?读者反映,针灸减肥很火,消费者对美容院的针具是否完全消毒,能否放心使用心存疑问。

  

  面部针灸有风险吗

 

  据广东省中医院针灸科的张中成副主任医师介绍,针灸减肥不是简单的生活美容,严格来说属于具有创伤性或侵入性的医疗美容范畴,患者接受非执业医师操作的针灸治疗有一定的风险。

 

  禁用针灸的不适宜人群

 

  并非所有的人都可以适合针灸减肥,因为针灸治疗需要穿透患者皮肤,血液系统疾病患者是严禁进行针灸的;在针灸过程中,由于患者体质的差异,随时会有突发状况发生,比如发生晕针乃至休克,需要立即抢救处理,假如患者不是在正规的专业医疗机构进行治疗,而操作者又不是医师的话,一旦有突发事故,患者就可能要承担很大的风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减肥 针灸减肥 瘦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