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减肥:刮痧瘦腿法

  夏天减肥无疑是一件痛苦的事情,炎热的夏季,户外运动当然不是个好去处,室内瑜伽练完也是一身汗。如果你觉得运动减肥并不适合你,就可以考虑一下中医刮痧减肥了,这个自己在家中就可以进行,简单方便管用。

  

 

  中医减肥:刮痧瘦腿法

 

  关于如何瘦腿,中医刮痧腿部穴位图是一定要了解的。如图所示,我们可以看到腿部共有9个穴位,而刮痧瘦腿也是按照这些穴位来进行的。

 

  中医刮痧瘦腿减肥的方法:

 

  刮痧的顺序是从上往下的,可以按照这样的穴位排列来进行:

 

  刮的顺序先后是:1伏兔 2血海 3足三里 4风市 5承扶 6三阴交 7悬钟 8委中 9承山

 

  中医刮痧瘦腿减肥的操作方法:

 

  刮痧之前,先要在腿上涂上瘦身精油,这样就不怕损伤脚上的肌肤了。然后坐在床上或者沙发上,腿自然曲起,让小腿处于最自然放松的状态,接着就用刮痧板从脚膝盖到脚跟开始刮痧了。每天刮20分钟,左右腿各100下,这样才会有效果。

 

  中医刮痧瘦腿减肥应注意力度和方向:

 

  力度:一定要相对大力度快速的刮,自然是力度越大越好,但是不要刮破了,得看自己能承受多大的力度。

 

  方向:从膝盖弯根开始,向下刮,每次只能刮一个方向不能像搓澡一样来回的刮,但是如果有下肢静脉曲张或水肿,则必须从下往上刮,这样有利于改善腿部的血液循环。

 

  中医刮痧减肥能促进血液循环,不仅可以针对局部瘦身进行,更可以达到养生的效果。对于局部瘦身,刮痧的样式也是各不相同的,这里给大家介绍的是中医刮痧瘦腿减肥的方法,如果大家觉得有兴趣不妨试一试,没准就很适合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中医刮痧减肥 针灸减肥 针灸减肥有效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