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减肥茶 喝出健康苗条好身材

  肥胖多半因体内排水不顺、便秘、饮食油腻或缺少运动而起的。其实,肥胖也可藉由茶饮来改善症状,像是荷叶、陈皮就具有帮助软化与分解脂肪的功能。中药茶饮除了可雕塑曲线之外,也具有安神效果,可稳定情绪的效果哦。

  

 

  荷叶山楂茶

 

  材料.荷叶3.5克,炒决明10.5克,山楂7克。

 

  作法.先将药材放入保温壶中,以500c.c.热水冲泡,5分钟后将热水倒掉,藉此清洗药材。之后再倒入500c.c. 热水焖泡15分钟即可。每天可回冲3次,当开水饮用。

 

  功用.分解脂肪、降低食欲。

 

  注意.适于食欲旺盛、常吃火锅或烤肉等大餐者。孕妇及手脚冰冷者,不宜食用。

 

  黄耆党参茶

 

  材料.黄耆10.5克,党参3.5克,白术7克。

 

  作法.药材不易有杂质,不需用水清洗,只需将药材放入锅中,以500c.c. 的水加锅盖大火煮沸,转小火再煮30分钟,放置5分钟即可。每天可回冲3次,当开水饮用,最多可喝1500c.c.。

 

  功用.助消化、降血压,且能增强肾功能,和脾健胃。

 

  注意.适于大便干结、排便不顺,且腹部感觉闷胀者。风寒感冒、月经期间或术后伤口未痊愈者,皆要避免使用。

 

  玫瑰陈皮茶

 

  材料.柴胡、陈皮7克,玫瑰3.5克。

 

  作法.先将药材放入保温壶中,以500c.c. 热水冲泡,5分钟后将热水倒掉,藉此清洗药材。之后再倒入500c.c. 热水焖泡15分钟即可。每天可回冲3次,当开水饮用。

 

  功用.可促进脂肪分解,排除肠管内积气。

 

  注意.适于三餐不定时且运动量少者。疲倦乏力与少痰,或无痰但脸色潮红者不宜饮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中医减肥 中药减肥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