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走减肥效果怎么样

对整天忙碌的上班族来说,走路健身还会增加她们瘦身的兴趣和信心。因为健走不分年龄、性别和体力等限制,而且比散步有效,比慢跑安全,效果又能高出30%-40%,同时还能弥补因定时、定点锻炼所带来的不便。

 

 

平时,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年轻人手持双杖从身边快速走过,这就是目前最流行的健走运动了,健身教练指出,只要每天持之以恒地健走1万步以上,减10公斤体重完全不是问题(怎么样才能快速减肥?)。如果平时没时间也可在小区内进行。

 

健走运动中所持有的手杖在两手一前一后推动走杖时,同时又能锻炼上半身,对强化背部和腹部肌肉以及锻炼腿部(瘦腿方法)和手臂(瘦臂方法)都很有帮助,而且还可促进心肺功能,和正常走路只用双腿是完全不同的效果。

 

动作要点:双臂要主动甩动

 

健身教练指出,健走步伐要大,而且跨步时应让脚跟先着地,然后再依次让脚底、脚趾着地。健走时要抬头挺胸,使双臂约呈90度地摆到胯后,往上则摆到与肩同高,要有节奏感。前行时利用手杖触地的反弹力推动身体向前,配合缓而深的呼吸,大踏步地快速前进。运动后会出现大汗淋漓,体表温度升高,从而迅速进入到减脂状态。

 

重点提示:健走减肥每天1万步

 

每天健走1万步以上,可消耗平时普通走路10倍以上的脂肪。不过,必须要每天坚持才能达到减肥效果,因为健走大约20分钟后才能正式燃烧脂肪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走减肥 减肥运动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