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症做哪些运动减肥效果好

 

肥胖症是一种慢性病。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它是人类目前面临的最容易被忽视,但发病率却在急剧上升的一种疾病。除人类外,许多宠物也会患肥胖症。而运动可以消除肥胖。那么,肥胖症做哪些运动效果好呢?

 

哺乳动物(包括人在内)储藏脂肪过多,以至于健康受到影响。少年儿童进行体育锻炼的原则是循序渐进、逐步加量,目的是减轻体重,促进体脂消耗,改善心肺功能,抑制肥胖症的发生。

 

肥胖症,做哪些运动效果好?

 

一是进行耐力性运动:广泛应用的有缓跑、中速跑、快速步行、爬坡、骑自行车和游泳。有人每天坚持游泳1-2小时,一夏天体重下降10多公斤。步行和慢跑不受场地和器材的限制,并能自我掌握运动量,是比较简便和安全的锻炼方法。这种耐力训练能加速体内有氧的新陈代,可以帮助多余的脂肪燃烧。也有利于提高心血管系统的功能。

 

二是进行力量性运动:这种运动有仰卧位的腹肌锻炼,如,双直腿上抬运动,直腿上下打水运动,髋、膝关节屈曲向前位的腰背肌和臀肌运动,如双直腿后上抬运动,头、肩、腿同时后抬的船形运动,这些运动可以减少胸部及肩部的脂肪。

 

三是进行球类运动:这类运动是耐力和力量的综合锻炼,运动量比较大,如乒乓球、排球、足球、篮球等,也是孩子们所喜爱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做什么运动减肥 减肥运动 肥胖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