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健身减肥注意事项

 

冬季寒冷,不少人蜷缩起来就根本不运动了,这是不健康的。所谓“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冬季健身还是必不可少的,不仅对健康有益,还减肥瘦身。但是由于天气特别的缘故,因此冬季健身减肥注意事项也还是要知道的。

 

运动医学认为,久坐不动是慢性病滋生的重要诱因。进入冬季,大家会下意识地减少户外活动,导致运动量明显减少。

 

其实,想要维持身体健康、机能正常,应坚持“适量运动”,每周运动不少于3次,每次持续运动不少于30分钟。运动医学认为,长期处于久坐不动状态,会大幅增加心脑血管等疾病风险。长期伏案的“电脑族”,患痔疮、颈腰劳损及退行性改变以及椎间盘突出、骨刺等脊椎疾病的几率大大增加。

 

一般认为,如果天气晴好,应该多到户外运动,遇到大风、雨雪天气,同样可以在室内做健身操、慢跑、瑜伽等中等强度运动,贵在坚持,保持好频率和运动量。

 

冬季锻炼身体,应该以长时间、适量的耐力性项目为主,也就是有氧运动,以锻炼心肺功能,提高自身体质,适合的项目包括长跑、健步走、拳类、操类、滑冰等。足球、篮球等球类项目属于对抗性运动,容易发生身体接触,在冬季比较容易受伤。

 

另外,在时机的选择上,应该尽量在日出之后、日落之前进行锻炼。很多人认为晨练起得越早越好,实际上,在日出前,夜晚沉积在空气中的杂质、细菌都在空中漂浮,这个时候锻炼容易将这些杂质及细菌吸入体内,所以应该尽量避免在雾天进行锻炼。因为冬季人体的肌肉、关节组织活动性降低,具有一定惰性,所以锻炼时 更要做好充分准备活动,循序渐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减肥 健身注意事项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