抛弃无效健身减肥方法 甩肉就得这么炼

 

有很多朋友为了甩掉身上的小肉肉努力锻炼,但坚持一段时间下来发现效果并不如想象中的好,这是怎么回事呢?有部分原因是出在锻炼方法上,健身减肥不仅要腾出时间坚持做,方法得当才能有事半功倍的效果。

 

美国Phoenix Suns 健身俱乐部教练罗布·斯坦迈耶说:“当人们感到健身没有效果时,总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觉得是否自己不够勤奋或锻炼时间不够长。”其实不然,并非练得越多,效果就一定越好。

 

一.晨起睡前跑步好不好?

 

很多朋友有晨跑或者夜跑的习惯。上班族们白天都在忙碌的工作,无暇顾及运动,所以夜跑是大部分上班族的选择。但从健康健身的角度来说,这并不是最适合的运动时间,健身跑步锻炼可以安排在上午9点左右和下午5点左右。晚上吃饱饭后就不要进行跑步运动了,可以以休闲散步代替跑步。

 

饭前、饭后不宜进行跑步。饭后跑步或跑步后立即进食都会引起胃酸分泌减少,影响对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会引起胃病。跑步前建议先进行热身,可先进行一段时间小步慢跑或伸展运动,使韧带活动开,避免抽经以及拉伤等,最后再慢慢提升强度。

 

二.高强度锻炼后不能吃得太任性

 

很多人锻炼完往往会食欲大增,有些人可能会认为反正我一直在锻炼,多吃些甜食没关系,运动消耗的要比吃进去的多。最好把每天摄入的食物热量列一个清单,对自身能量的摄入和消耗做个对比,合理控制。

 

不过甜食和油炸食物绝对是肥胖杀手,能不碰就尽量不要碰。要花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来解决它们带来的热量是绝对不划算的一件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健身减肥 运动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