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减肥需要注意哪些

 

跳绳是一种很好的减肥方法,无论男性女性都适用。不过跳绳减肥也要注意方法和技巧。在使用跳绳减肥前,应先了解其注意事项,才能更好的跳出好身材。那么,跳绳减肥需要注意哪些呢?

 

“每天跳绳3000个,三个月减重12斤!”爱美女人们正在掀起跳绳减肥的热潮。她们贴出自己的“跳绳减肥日记”互相鼓励,十几个人每天都汇报自己又跳了多少个。减肥变成了一场热气腾腾的数字竞赛。

 

网友小宝蓝蓝说自己每天跳3000个,三个月瘦了12斤。她像标杆一样树在那里,在论坛里刮起了跳绳减肥的热风。记者仔细瞧了瞧,几乎所有热心跟风的网友全是没时间去健身房,觉得跳绳简单易行成本有底。

 

于是不少人开始每天公布自己的跳绳行动,每天跳600个的人十分羞愧,而能跳到5000个的人就挺自豪。数字节节攀升,最牛的网友宣称,一天能跳9000个!

 

不过参与跳绳减肥的人越来越多,渐渐不少网友提出了问题:

 

跳绳会不会让大腿越来越粗壮?为什么跳了几百个膝盖就生疼?穿着登山鞋跳好累,换成拖鞋怎么还是觉得脚疼?每天跳几千个,胸部会不会下垂?

 

鞋子必须高帮又减震

 

跳绳的时候,一定要穿能够减震的鞋、能够保护脚踝的鞋。穿拖鞋、穿跳舞鞋都非常危险。得买正规的、有保护脚踝和脚掌功能的运动鞋。

 

5000个太恐怖!

 

对于个数来看,网友那种攀比上千的次数非常危险。每个人的身体情况不同,3000或者5000是绝对不行的。跳多少个?应该根据心率来算。有个公式,要使你的心率保持在(220-你的年龄)×65%~75%之间。正确的姿势是:微微跳起来,两脚交替点地。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跳绳减肥注意事项 跳绳减肥 运动减肥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