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有没有效果

 

不少人说到减肥,第一想到无非是节食和运动,而节食减肥是很伤害身体健康。所以不少人减肥都选择运动减肥。但也有疑惑:运动减肥到底有没有效果?下面就针对这个问题让我们去了解了解吧!

 

“管住嘴、迈开腿”这句减肥口号现在很流行。我们身边大部分在减肥的人都是选择节食或运动,或节食+运动。运动减肥被很多人视为最富效果的减肥方法之一。美国《时代周刊》却对此提出了异议。

 

美国《时代周刊》2009年8月17日封面文章标题为《运动的秘密》,揭示——运动当然能带给你诸多好处,不过,运动并不能减肥,饮食才是真正的决定因素。不管是因为运动锻炼让我们感觉饥饿难耐,还是由于运动后往往会犒赏自己,总之,运动之后许多人吃得更多,摄入更多的垃圾食品,最终没有帮助减肥,反而助长了发胖。

 

从其他资料上显示,合理饮食结合适当的运动是最佳的减肥方法,建议青少年要吃各种各样的食物,特别是水果和蔬菜,要经常喝水和牛奶等等。国内权威健康专家也呼吁,营养过度是儿童期肥胖的主要起因与促发元素。因此,对肥胖儿的干预首要措施就是饮食方面的积极干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常识 减肥知识 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