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运动减肥要注意的小细节

 

春天来了,人们纷纷走出家门,开始了新一轮的健身减肥运动,游泳、登山、打羽毛球,让绷紧了一冬的筋骨得以尽情舒展 ,还能帮助甩掉冬瞟。不过,在这些看似平常的运动背后,可是有一些说道需要我们注意的。那么,春天运动减肥要注意哪些细节呢?

 

· 羽毛球

 

作为一项大众锻炼的项目,羽毛球让人在跑跳过程中,全身舒展,得到充分的锻炼。大汗淋漓的感觉很爽。只是,羽毛球锻炼也要注意一些问题。

 

细节一:熟悉场地。打球最好选择自己比较熟悉的场地,如果是新环境,要先熟悉一下,看在新场地移动起来是否有障碍,这样能防止不必要的伤害。

 

细节二:打球前热身。打羽毛球难免需要跑步、跳跃等动作,如果热身不彻底,容易扭伤腰部和脚踝,所以,打球前的热身不可少。至少要5到10分钟。

 

· 游泳

 

在初春的季节里,能够跟水有个亲密接触,实在是一件好事。游泳是一项全身性的运动,如果坚持不断,不仅能够塑造非常完美的形体,而且因为身体被滋养,还能起到美肤的效果。即便有气喘病的人,也可以通过游泳来锻炼身体。但是,如果有些细节不注意,很容易伤害到肩部和背部。

 

细节一:游泳换气。换气时头部不要抬得太高,否则容易造成背部拉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注意事项 运动减肥 健身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