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靠走路真的可以减肥

 

运动减肥好辛苦,坚持不下来,怎么办?告诉你一个好方法哦,只要走路就可以达到燃脂瘦身的效果。日本医学博士认为,比起严苛的饮食管理和剧烈运动,不给自己施加过大压力,以走路为主的瘦身方法对减肥人群更有效。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学习简单有效的走路减肥方法吧!

 

①以走路作为减肥基本运动

 

a.剧烈运动的劣势

 

• 不知道自己的极限

 

很多人运动的时候不太清楚自己身体的承受能力到底有多大,包括这些剧烈运动对膝盖、脚踝等一些部位的损耗程度。倘若在感到勉强、不舒服的状态下,还拼命让自己运动下去,极有可能让身体处于无氧运动状态,这样是不利于脂肪的燃烧的。

 

• 容易陷入极端

 

过于剧烈的运动或运动量太大,对身体无疑是一大伤害。无论是运动员,还是普通健身者,特别是需要减肥的人,都应掌握合理的运动量,如果运动不得法,不懂得适可而止,有时会事倍功半,陷入极端。

 

• 会出现运动后过食的情况

 

从事剧烈运动,会消耗储存在肌肉里的肝糖,糖分消耗后会使血糖下降,空腹的结果会使食欲更加旺盛。因此。剧烈运动后,会增加摄取的热量,反而变得更胖。相对于此,通勤或购物这类活动,多半是在走路,因此能消耗脂肪,由于这类活动不会让血糖下降,所以也不会让食欲大增。

 

b.走路等轻运动的优势

 

• 带来的压力小

 

走路是一种缓和的运动,不需要身体太大的耐力,只要每天持续走一走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对于平常工作忙的人来说没什么压力,尤其是上班族。

 

• 易完成

 

大多数肥胖的人,平时就不常走路,但是,走路确是克服肥胖最简单的方法之一。不需要运动地那么辛苦,只要增加日常生活中的活动量,就能消耗热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走路减肥 减肥方法 燃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