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方案要因人而异 安全健康为主

 

运动是减肥的重要方法,但是运动减肥方案该怎么定制,有氧运动与力量训练该如何结合?如何简单判断自己的运动强度等,这一系列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许多想通过运动方式来减少体脂肪的人群。对此,专家表示运动减肥方案要因人而异,应以安全健康为前提。

 

特邀专家:周琴璐

 

运动医学专家;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体操队科技服务课题组长;2008北京奥运会运动营养专家;北京市健康教育学会《科学健身》专委会主任;Therapine赛乐湃亚健康管理技术总监。

 

运动减肥需要定制长期的计划

 

根据周琴璐老师介绍,运动减肥不是一次性行为,而是长期的计划。运动方案的定制要因人而异,包括运动时间和运动强度,都要根据个人的减重目标以及身体素质而定。首先要确定个人的减肥目标,以一个普通的成年人为例,每减掉1公斤脂肪大约需要消耗8000大卡热量(注意是减掉脂肪,而不是单纯的减体重,因为体重的下降还包括了体内水分和肌肉的流失)。如果想在两个月内减掉2公斤的脂肪,需要消耗16000大卡热量,平均每周要消耗2000大卡,假设每周运动四天,那么每天需要消耗500大卡。

 

也就是说,如果你想在两个月内减掉两公斤脂肪,需要在饮食热量不超标,减少摄入动物脂肪的前提下,每周运动4天,每天运动消耗500大卡热量。

 

500大卡的热量其实不难消耗,普通的有氧运动,比如普通游泳40-60分钟,就能消耗大约300-400大卡了。再加上适量的力量训练或者跑步机运动,运动量就足够了。

 

而对于没有时间到健身房运动的人,走路上下班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只要每天走路40分钟,一周走7天,同样也能实现每周消耗掉大约2000大卡的目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方案 减肥计划 减肥瘦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