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注意3大点 减脂最有效

 

跑步是最简单的运动,只要有一双跑鞋,随时随地都能进行。同时,跑步也是一项有效的减脂运动,但是你跑步的方式正确与否是决定你能否有效减脂。下面就跟着跑步达人来看看究竟如何跑步减肥效果最好。

 

有氧消耗热量,无氧增加静态新陈代谢这些老生常谈就不说了。 很久没运动的人可以从慢跑或者快走,以一个礼拜3到4次的话频率开始。第一次的强度可以根据自己情况来调节,甚至从快走10分钟开始都可以。

 

然后每个礼拜争取增加5分钟并提高跑的比例。跑累了就走,缓过气后再跑起来,这样走跑结合。一般的新手坚持一个月左右应该可以比较无压力的慢跑40分钟了。

 

跑之前切记用个5,6分钟的时间慢慢走起来作为热身。跑完了记得要趁肌肉发热拉伸5,6分钟的,尤其是小腿。拉伸可以显著减少酸疼,防止肌肉受伤。肌肉总不拉伸会越长越“紧”,柔韧性会变差。 最主要的是,修长的小腿不是你们这些小清新的毕生追求吗?

 

跑步,和其他运动一样,都有受伤的可能(当然宅家里玩儿电脑看电视吃薯片的受伤几率最低了,如果你能忍受软趴趴的肥肉的话)。我们没法完全消除受伤的可能,只能尽量去避免去减少机会。初学者,尤其是体重比较大的人切忌一开始就玩儿命开跑,而最好画上数天到数星期的功夫从快走开始让身体去慢慢适应强度。

 

要减少对膝盖的刺激除了做好热身和运动完的拉伸以外,还需要一双合脚轻便避震的跑鞋(千万别穿双布鞋或板鞋开跑,那东西中看不中用,还有那些穿高跟鞋奔跑在操场上的妹子们,我这儿给跪了)。

 

最好能跑塑胶跑道,沙滩,草地这些比较柔软的地面,尽量避免水泥地,宁跑上坡别跑下坡(跑步机的话记得要调高角度)。另外,最重要的一点是,跑步再好也是一个单方向单肌肉群的运动。为了避免受伤和审美疲劳,为了全面发展肌肉和体能,把跑步和其他有氧运动,比如椭圆机,登山机,单车,自行车,跳操,游泳,CW,无氧间歇这些混合起来做是最好的。这样做也会让身体摸不准你的规律从而维持或提高运动效率。另外椭圆机,登山机,单车,游泳这些运动都属于non-impact,对你膝盖的冲击几乎没有。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跑步减肥 减脂运动 减肥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