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三大关键 助增效燃脂

 

错误的运动不但会削弱减肥效果,还容易变成潜在的健康杀手。运动减肥之前一定要先了解运动减肥3大关键,掌握这些减肥技巧并做到,有效燃烧脂肪,让你减肥事半功倍。

 

①提升运动效率的3个关键

 

a.有效运动心率

 

许多人常把“心律”和“心率”搞混。“心律”是指心跳的规律性,快、慢或乱,心律不整会危害健康;“心率”则是指心跳的速率,长期培养有效的运动心率和运动习惯,可增加心肌的强度与厚度,让心肌平时平时即可借由较少的跳动次数来输送血液,减缓心脏耗损,同时可加强心肺功能与提升肌耐力,加速身体燃脂。

 

什么是有效运动心率?

 

有效心率是用人的每分钟最大心率(Maximum Heart Rate,MHR)的百分比来表示的,如以减肥为目的的有氧运动要求心率控制在最大心率的50%~70%。所谓最大心率,是指一个人在安全状态下心脏每分钟跳动的最高次数。

 

最大心率的计算方法为:最大心率=220-年龄。

 

运运动时,注意心率要提高到最高和最低的安全心率范围内。如心率达不到最低心率,说明运动量太小,运动强度不够,需要加大和提高;如果超过最高心率,说明运动强度太大,需要降低。而对于减肥运动减肥健身的朋友来说,运动时接近最低心率就可以了。这样的运动强度对增强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的功能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还能达到减肥的目的。

 

b.分段式运动

 

很多人的观念是,要减肥就是一次性做几个小时的运动,拼命的密集的进行高强度运动,人很快就能瘦下来的。很明显是不正确的,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强度的选择。特别是女性的负荷量有限,在运动的时候,如果选择自己身体“承受”不了的运动做,会是心脏及机体负荷不了,影响心脏的健康。

 

运动追求健康,不一定要有完成的运动时段,忙碌的人可利用每天零碎的时间进行10至15分钟分段式的活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燃烧脂肪 运动减肥技巧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