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减肥塑身一定要选对泳姿

 

游泳无疑是夏天大家最爱的健身方式,在运动的同时还能享受到清凉,是美眉夏季减肥塑身的首选运动项目。不过不同的泳姿,肌肉的用力部位也有所不同,想要游泳塑形,还得先选对泳姿。

 

对此,记者采访了资深健身教练,让他来给我们分析不同泳姿的不同作用。想要通过游泳塑身的美眉们,在学游泳前不妨先了解清楚自己哪个部位需要锻炼,再对号入座选择适合自己的泳姿吧。

 

自由泳:

 

练习自由泳时上臂的肱二头肌、肱三头肌要用力较多,所以自由泳可以让手臂的线条匀称、美丽,有“蝴蝶臂”的美眉可以多利用这个泳姿塑造手臂线条。另外自由泳也能使臀部肌肉变得结实有弹性,同时对提高肩部肌肉力量也有一定的作用。

 

蝶泳:

 

手臂向内划水,类似扩胸运动,可以锻炼到胸大肌、背阔肌。同时蝶泳以腰部来牵动身体,长期游这种姿势,可以帮助消除腰部的赘肉,塑造腰部的优美线条。

 

蛙泳:

 

蛙泳主要是蹬夹动作,与拍水前进的自由泳、仰泳不同,进行蛙泳时大腿要充分地展开及收缩,这样的动作更多地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可以加强腿部的力量,有利于大腿内侧赘肉的消除。如果每天强化训练,一个夏天游下来,你会发现大腿不再松弛而变得结实许多。

 

仰泳:

 

仰泳时背阔肌用力较多,可以舒展背部的肌肉。对于久坐办公室的白领一族来说,仰泳有利于舒缓腰背酸痛等不适症状。此外仰泳时要使身体像滚动的原木一样向两侧转动,这样既可以减小阻力,又能够充分发挥躯干大肌肉群的力量。这对消除腹部多余的赘肉很有效果,使腹部不再松垮,锻炼腿与腰部的弹性,使其结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减肥注意事项 游泳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