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4种简单高效的夏季减肥运动

 

大家都知道,夏季正是减肥的好季节,但由于天气炎热,所以很难能够坚持运动,那还有没有更适合的运动方式呢?当然,像走路减肥、跳绳减肥、爬楼梯减肥、呼啦圈减肥等,这些都是较为简单的减肥运动,可以让你夏天轻松瘦出来。

 

●让走路成为生活的一部分

 

以运动的好处而言,体适能顾问李杰说,走路是人体最基本的运动,很适合女性朋友。他解释,对身体最没有害处的运动是“低冲击有氧运动”,也就是说永远有一只脚在地上的运动型态,走路当然是。而他建议最好是快步走,对减肥及训练肌耐力较具效果。所谓“有效的走路”指的是一次持续半小时以上的时间,而走路的姿势,则是脚与肩同宽,左右自然摆动,且半小时内以不超过4次的休息为主,而一次的休息以不超过2分钟为限,因为超过2分钟,则运动时间就必须重新计算。

 

1小时的快走大致可消耗250至300卡路里的热量,走路的运动以下肢为主,如果担心长期走路会有萝卜腿出现,李杰建议应在每次的走路运动后做做小腿伸展运动回复,小腿的伸展以双脚站立,脚盘靠在墙上如倒穿高跟鞋般,1次伸展以秒为限,一边2次,如果能泡热水后再做效果会更好。

 

在做走路运动前该准备些什么呢?李杰提醒女性朋友可先做些简单的暖身运动,除了一双舒服、弹性佳的慢跑鞋,再加上一双以可以保护脚踝的泡泡袜,你就可以上路了。

 

一天之中最适合走路运动的时间是早上,而傍晚5至8时则是次优时段。在做走路运动前,李杰建议不妨喝瓶优酪乳填一下肚子,空腹走路不宜,而如是吃饱饭,最好1小时后才开始走路比较好。

 

运动科学研究中心教授陈俊忠也很鼓励走路运动,因为不用学习又安全,且能纳入生活习惯中,有助养成天天运动的习惯,不像网球或排球,不仅需要球伴,而且要学习,又有一定的场地限制。走路则不需再特别挪时段运动,可以在逛街、开会,或纯为走而走都可以,而且走路是对称而全身的运动,而且可以自我有效的控制节奏及速度的运动,尤其是可以有效而连续,室内外皆宜,不若打球可能只动到单边,且需与对方配合互相控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运动 夏季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