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练瑜伽能减肥吗

 

练瑜伽能减肥吗?不少减肥人士都尝试过用利用瑜伽减肥,但练瑜伽只是一个辅助性的减肥手段,控制饮食和有氧无氧运动才是减肥的主要方法。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关于这方面的内容吧。

 

练瑜伽能减肥吗?

 

瑜伽的主要作用是减压,调整并协调身心健康。现代职业女性往往生活忙碌,平时没有时间锻炼,所以有人会想通过瑜伽来调节身心健康。练瑜伽能减肥,但只是一个辅助性的减肥手段,控制饮食和有氧无氧运动才是减肥的主要方法。

 

减肥主要需要依靠消耗热量来实现,减肥最有效的手段还是需要科学控制饮食和有效运动。因此,除非是一些热力瑜伽等特殊瑜伽练习,否则想通过练习瑜伽在短期内达到瘦身的目的很难。很多人练瑜伽之后,体重并没有过多减轻,但是身体的体成分结构却比以前更好,这才是瑜伽减肥的最终目标。

 

有氧运动相比,练瑜伽减肥的速度慢,因为它在燃烧热量方面要相对少一些,但是,减肥速度慢并不等于无效。

 

有氧健身运动的强度高,能够加强肌肉的锻炼,减肥自然很迅速,但并不适合年龄较大的人。而瑜伽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除了减肥,还能从精神上改变对人生的态度,进而增强生命的活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瑜伽减肥吗 瑜伽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