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运动员停止运动后容易发福?

 

运动是不错的减肥方法,看看哪些还没退役的运动员后,都保持着好身材。但不难发现的是,一些退役的运动员停止运动后身材明显发福,为什么运动员停止运动后这么容易发福呢?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

 

其实,不是运动使他们容易发胖,而是运动员由于职业要求,需要进行高强度的运动,大量流汗,密集训练,增加肌肉,提升爆发力。当运动员锻炼时,对能量的需求随着运动量的上升而上升,人的胃口也会随之大增。但一旦停止运动,机体对能量的需求自然就相应下降,但人的胃口却并非同步下降,仍然在较长的一段时间保持与运动时期相同的摄入量;

 

同时,由于随着运动的停止,机体对能量的需求相应降低,从而使我们从食物中摄入的能量极大地超过能量的消耗,想不发胖实在是难于上青天了。所以很多运动员退役之后都会迅速发胖,并不是因为他们体内的肌肉转变成了脂肪,而是因为他们退役之后的饮食习惯没有跟着进行调整所造成的。如果退役后控制饮食、生活节奏,保持应有的平衡,即使很多年后,运动员一样能有骄人的体形。

 

温馨提示:这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本身就属于一种特殊的运动。运动员一般整天都在训练,属于过度运动。一般人每天1-2个小时的运动,停止运动后是不会出现发福的情况的。

 

过大的运动量会让食欲大增,所以运动员们一旦停止运动,食欲没有下降,这就导致容易发福,所以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保持身材的关键,想要不发福,就要合理抑制食欲。更多相关精彩内容推荐:运动减肥后肌肉酸痛该怎么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常识 减肥知识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