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要有度 过度运动危害健康

 

运动是帮助我们迅速减肥最好的方式之一,它可以大量的燃烧脂肪,所以很多人都拼了命的运动,恨不得在一夜之间让自己瘦下来。不过,如果运动的强度过于激烈,或过量的话,那反而会对减肥不利,例如造成肌肉和关节拉伤,耽误了减肥的进程,甚至影响到自己的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在进行运动减肥的时候,一定要做到适度而不是过度。

 

选择正确的运动方式

 

很多人其实都不完全的清楚究竟多少运动量才能够帮助我们起到最好的减肥效果。但是有一点非常肯定,运动不是越多越好,更不是强度越大越好。我们在运动之前必须要考虑自己的年龄、性别、体重以及身体素质等等因素,才能正确的判断出适合自己的运动强度和运动时间等细节。对于正常人来说,每个星期进行三到四次系统的训练是比较科学的,而每次进行的时间应该大概控制在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之内,这样才能保证脂肪充分的燃烧又不会对身体造成伤害。最棒的运动方式是选择强度适中的有氧训练,例如慢跑、快走、骑单车或者是游泳和跳操等等。当你发现自己选择的运动常常让你累到透不过气时,身体很可能已经在无氧的状态之下了,所以即使的做好强度的调整也非常必要。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常识 减肥知识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