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自行车是现在比较环保的一种出行方式,大多是人在去比较近的地方会选择骑自行车,虽然骑自行车会有很多好处,但是也要注意它带来的坏处。下面就让我们来了解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有哪些!

 

骑自行车的好处

 

1.开发大脑、改善体质。因为自行车运动是异侧支配运动,所以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敏捷性。两腿交替蹬踏可使左、右侧大脑功能同时得以开发,自行车运动也可以有效地锻炼下肢肌力,并且强化全身耐力。

 

2.瘦身减肥、益寿延年。因为在进行自行车运动,人体所进行的是周期性的有氧运动,这样锻炼者就可以有效地消耗较多的热量,长期坚持就可收到显著的减肥效果,自行车运动是一种强化心脑血管和心肺功能的运动。所以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益寿延年也就不足为怪了。

 

3.减轻压力。经常运动对减轻心理的压力及防止沮丧有益。特别是在进行户外骑行的时候,人们精神专注,且沿途可以欣赏一些景观,结伴骑行还可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和知己。这些都是放松心情的好方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骑自行车的好处和坏处 运动减肥常识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