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运动减肥时段你了解吗?

 

运动健身已经成为席卷全球的热潮。甚至在中午午休,也会有OFFICE的白领到附近的健身房运动。这样运动对身体的健康有益吗?一天当中到底什么时间锻炼最合适?最佳的运动减肥时段是什么呢?

 

研究发现,高强度运动可在正餐后三小时进行;中度运动应该安排在饭后两小时进行;轻度运动则在饭后一小时进行最合理。

 

据此可以推出一天中的几个最优运动时间段:

 

上午时段:早餐后3小时至午餐前;

 

下午时段:午餐后3小时至晚餐前;

 

晚间时段:晚餐后3小时至睡前。

 

晚上最适合减肥运动

 

一天中的最优运动时间段我们知道了。但在这3个时段当中,要说最能减肥的时段还是晚上。晚上运动能帮助食物更快地消化,不会使脂肪囤积在体内。但是,无论强度大或小的运动,都会使神经系统处于兴奋状态,所以,运动后过1小时再睡觉。

 

早上锻炼要先喝水

 

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很多人也因此选择在早晨运动。其实,这种做法不值得提倡。因为在凌晨4点到早上9点之间,二氧化碳反流,空气质量并不好。另外,早晨人体的血液黏稠度较高,尤其是那些患高血压和心血管疾病的人,起早运动对身体很不利。但是,如果确实只有早上才有时间可以运动的话,就需要特别注意了,锻炼前最好喝上一杯水,以稀释血液、降低黏稠度。要选择远离树木繁茂的地方,尽量去背风和向阳的开阔地带,锻炼时间40分钟左右即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时段 运动减肥方法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