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柔水操 水中燃脂减肥好方法

 

什么是有氧柔水操呢?其实就是在水中走路、水中慢跑、水中伸张等等,能达到减肥的一种方法。陆地上做运动可能会很累,可是在水中的感觉却很舒服,轻飘飘的;水对皮肤好,还能减肥呢。建议大家不妨试试。

 

一、有氧柔水操运动功效

 

1、在水中锻炼不像健身房里那样枯燥,容易增强人们的兴趣。通过加入一些水中动作后,每40分钟可以消耗400卡的热量,人们可以在不长的时间里轻松达到全身锻炼的目的,而且不会引起肌肉的疼痛。

 

2、有氧柔水操可以护肤,由于水中锻炼基本不出汗,减少了陆上训练后汗水中的盐分对皮肤的刺激。同时,水又对皮肤有好处,在水中运动能够提高皮下血管循环功能,有利新陈代谢增强。水还可以按摩,水流、波浪的摩擦和拍打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避免并减少肌肤的松弛和老化,使肌肤光洁、润滑、富有弹性。

 

3、有氧柔水操比较安全、舒适。当人在齐胸的水中浮力可以达到体重的85—90%,所以与陆地的运动相比有氧柔水操对人在运动中关节、骨骼、肌肉的压力会相对减少,运动的疼痛感相对减少。水的浮力作用可大大减轻地面对身体各关节的冲击力,使人体各关节不容易受伤。有氧柔水操还可提高柔韧性,由于水的浮力,身体的关节活动更加自如。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有氧柔水操 有氧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