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减肥 > 偶尔运动比定时运动减肥好吗?

偶尔运动比定时运动减肥好吗?

发布: | 编辑: 微微小编 | 查看:
分享到:

摘要: 很多人都有运动的习惯,那么对于 减肥 人士来说如何 运动减肥 效果好呢?其实减肥也有潜规则,偶尔运动的减肥效果能比定时运动更好哦,当然,主要还是看您选择的是什么运动方式。 哪些运动是偶尔做不会减肥的呢? 单纯器械运动减肥:如果还没有养成运动习惯,

偶尔运动比定时运动减肥好吗?

 

很多人都有运动的习惯,那么对于减肥人士来说如何运动减肥效果好呢?其实减肥也有潜规则,有时候偶尔运动的减肥效果能比定时运动更好哦,当然,主要还是看您选择的是什么运动方式。

 

哪些运动是偶尔做不会减肥的呢?

 

单纯器械运动减肥:如果还没有养成运动习惯,直接挑战器械训练是一大禁忌。器械训练的运动强度太高,身体紧急以葡萄糖和储存在肌肉里的肝糖作为热量燃料,不但不能燃烧脂肪,一瞬间消耗的热量也少,无法减肥,只能练出肥厚的肌肉,这可能不是瘦身者想要的结果。如果想要达到瘦身的目的,一定要结合有氧运动,以此让器械训练达到雕塑形体的作用。

 

游泳减肥运动:说游泳不减肥会遭到很多人反对。但是不得不说,游泳虽然消 耗热量,但来回游一趟就暂停歇息的游泳方式运动强度不足,心跳无法加快,达不到消耗脂肪的目的。待在水里游游停停的时间一长,胃排空加速,身体容易饥饿, 身体表层条件反射地一般会让皮下脂肪变厚,而且游泳后如果不控制食量,自我慰劳的饮食所补充的热量反而会高于游泳消耗的卡路里,那就更难达到减肥效果。

 

呼啦圈运动减肥:呼啦圈是一种“连续做两小时只会累却不喘”的运动,也就是说,这种类似娱乐的运动方式不能让参与者的心率达到靶心率,整体来看运动量非常低,对于减肥几近无效。不要想象呼啦圈的旋转会把腰转细,它只会让腰部增强灵活性。

 

有此可见,不是所有运动的都适合偶尔减肥使用,一般偶尔减肥的运动标准为时间段,消耗的能量呈递增趋势,比如变速跑、健身操等,这些运动偶尔做的减肥效果会比长期做要好。更多运动减肥内容推荐:怎么运动减肥效果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