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中有氧运动 减肥又瘦腿

 

有氧运动减肥是一件非常有趣而简单的事,什么有氧运动最减肥呢?不妨试试水中的有氧运动,不仅能燃烧卡路里,而且也能减去更加多的脂肪,增强了肌肉的活动。

 

水中有氧运动,能增加大肌肉群肌耐力并加强心肺功能水。在水中进行有氧运动的动作看起来都不困难,主要是利用水的阻力达到四肢的肌力训练。

 

游泳教练严世运表示,除饭后1小时内不建议做水中有氧运动,无论你会不会游泳,任何时间都可进行水中有氧,严世运建议,水池中水深应在全身站直后胸部位置,水温维持一般室内泳池水温约25度状态,或户外避开中午时段,以免温度太高造成运动时过度流汗而有脱水危机;若水温过低,也易发生抽筋或是身体失温现象。

 

服装可穿着一般泳衣,若常运动可搭配有裙摆泳裤,增加双腿在水中运动时的阻力;反之,初学者则尽量选择无裙摆泳裤,可减少行进间阻力。

 

严世运指出,进行40~50分钟的水中有氧运动,能增加大肌肉群肌耐力并加强心肺功能;不过,尽管在水中会因浮力减轻体重百分之90,可避免关节承载身体过多重量,但为安全起见,下水前还是要先在陆地上做暖身伸展运动,以免在水中抽筋。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水中有氧运动 减肥操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