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走路7大好处 这样散步最减肥养生

 

走路是一种运动健身方法,平时说的走路,就是通常所说的散步。近10年来,步行热在美、日等发达国家十分盛行。常散步、走路不仅健康养生,同时还能减肥瘦身。那么,走路的好处是什么呢?秋季走路到底有哪些好处呢?怎样走路散步才减肥养生呢?

 

散步、走路,本是推开门、迈开腿这么简单的举动,如今却经常需要下个决心——没时间,懒得动,没心情,空气不好……无数理由让我们选择吃饱就坐着,或窝在沙发上看电视,给腿脚这个最天然的“交通工具”放假了。

 

其实,步行是医学、运动专家最推崇的运动方式,每个人都应该把随意的散步当成有意识的锻炼,因为这是世界上最便宜的“长寿丹药”。

 

每天散步的7大好处

 

1、强腰、补肾、利筋骨

 

俗话说,人老腿先老。散步第一个好处就是锻炼腰腿,促进下肢的灵活。中医认为,腰为“肾之府”,腰好自然肾就受益;肾主骨,所以散步还能有效地预防骨质疏松。

 

2、锻炼心脏

 

走路能增强心血管的机能,促进血液循环,预防心脏病,降低血压。中医认为,心脏强健了,全身气血畅通,能带动各个脏腑器官良好地运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走路的好处 走路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