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瘦身要注意哪些误区?

骑自行车是一种很好的有氧训练方式,如果挑选了适合自己的自行车,再加上用科学的方法骑车,其减脂效果是非常不错的。但是骑自行车瘦身瘦腿要注意几个误区,否则只会让你越骑腿越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骑自行车的误区有哪些。

 

 

减肥误区之一:骑行的姿势

 

错误的骑车方法不仅影响锻炼效果,而且很容易对身体造成损伤。错误的骑行姿势很普遍,如双腿向外撇、点头哈腰等等。

 

正确的姿势是:身体稍前倾,两臂伸直,腹部收紧,采用腹式呼吸方法,两腿和车的横梁平行,膝、髋关节保持协调,注意把握骑行节奏。

 

减肥误区之二:蹬踏的动作

 

一般人认为,所谓的蹬踏就是脚往下踩,脚蹬子转一圈,能前进就行了。而正确的蹬踏应该分为:踩、拉、提、推4个连贯的动作。

 

脚掌先向下踩,小腿再向后收缩回拉,再向上提,最后往前推,这样正好完成一周蹬踏。如此有节奏地蹬踏,不仅节省力气还能够提高速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 骑自行车瘦身 减肥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