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减肥:遭遇减肥瓶颈期能运动吗?

瘦过身的人都知道,减肥有瓶颈期,刚开始减肥时能看到瘦身效果,但过了一段时间,发现怎么都瘦不下来。这是因为遭遇了减肥瓶颈期。但让大家疑惑的是,遭遇减肥瓶颈期能运动吗?怎样才能摆脱减肥瓶颈呢?

 

 

问:我最近在运动减肥,前两个月效果比较明显,但之后体重就很难再降下去。请问遇到这种情况该怎么办?

 

答:刚开始运动的阶段,你每天摄入的能量不能满足你的运动需求,这就需要借助身体前期所储存的能量来维持,这时容易使体重下降。这就像从银行里取款一样,只不过这次支取的是身体已有的能量。

 

在经过一段时间运动后,你发现体重保持不变,没有再继续下降,因为你的身体已经适应了目前的运动量。例如:刚开始每天跑步30分钟,你的身体并不能一下子接受这个强度,身体与运动强度之间的差距很大,需要付出很多努力来完成。随着你的体能逐渐适应,身体能力与运动强度的差距会越来越小,你已经能完成这个强度,却并不感觉很累。此时,这项运动消耗的能量也会降低,减肥的效果就差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 减肥 遭遇减肥瓶颈期能运动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