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游泳减肥 姿势正确才有瘦身效果

游泳可锻炼身体,塑造体形减轻体重,是女性最适宜的减肥运动。但很多人不知道怎么游泳减肥。其实,游泳减肥的诀窍在于姿势,游泳姿势正确才有减肥瘦身效果,并针对性减掉赘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怎么游泳减肥,不同的姿势有着怎样的减肥效果。

 

 

姿势正确效果才好

 

游泳教练指出,游泳时技术动作很重要。如果技术动作不规范,不但锻炼目的达不到,该练的肌肉也得不到锻炼,这就是人们常说的练“偏”了。例如,游泳时主要靠腿部的力量。腿部力量的增强对成绩起着关键的作用,但很多人游泳时只重视上肢动作,腿部基本不动。这样,游起来不仅很吃力,本可以提供动力的腿部反而成了累赘。

 

由于四种泳姿着重锻炼的部位有所不同,游泳者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泳姿,着重加强身体某个部位的力量训练,有针对性地减掉身上的赘肉。

 

1、蛙泳——腿部力量

 

自由泳、仰泳的大腿方式都是上下打水,只有蛙泳是蹬夹,前者能够使腿更修长,而后者更多用到大腿股四头肌,因此对加强腿部力量很有效。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游泳减肥 怎么游泳减肥 游泳减肥姿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