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快走运动减肥方法

30分钟快走运动减肥方法适合于晚饭后进行,饭后的1到2小时进行减肥运动是最合适的,那么这30分钟快走运动减肥方法有什么要求呢?很多人喜欢饭后散步,那么其实把散步变成快走会提高减肥效果。

 

 

30分钟快走运动减肥

 

一 快走10分钟能减1公斤

 

开始时,每天连续不断步行15分钟-20分钟,不宜过量,让肌肉和关节适应。1周-2周的调节期过后,可把步行时间增至30分钟。若持之以恒,每天可额外消耗热量150千卡,累积一星期消耗1050千卡,长期坚持下去,可以有效地预防各种慢性病的发病。如果仍然觉得没法抽出30分钟步行时间。

 

步行是日常生活基本动作,虽然简单,但也不宜操之过急。“尤其是以往没有运动习惯的人,无论开展任何运动,都需要一段时间让身体适应,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否则可能造成损伤。”王香生建议,如果你的年龄大于35岁,展开一项运动前,都应先找医生评估身体状况。

 

二 30分钟快走运动减肥时,时速6公里最合适

 

运动跟吃药相似,要达到一定的“剂量”--强度、长度和密度,才能对健康产生显著影响。一个简单的原则是,进行活动量小的运动,时间应相应增加;相反,活动量大的运动,时间应相应减少。

 

急步行不是散步,也不应是购物逛商场的步速,王香生建议,急步行锻炼应达至下列目标:每次长度不少于30分钟,密度为每星期5次-7次,强度为最大心率的50%—70%。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快走减肥方法 快走减肥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