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恰当的运用运动饮料减肥?

都说运动饮料能助运动员一臂之力,不仅可以保持身材还能减缓运动带来的疲劳感,那么运动饮料的功效真的如此吗?那么运动减肥可以同样引用运动饮料吗?下面就来看看各大运动饮料的综合功效。

如何恰当的运用运动饮料减肥?

运动饮料的确可以在耐力项目如马拉松比赛中助人一臂之力,也可以在炎热的地下矿井中帮受困者保持体能。但是,如果你只想花一个小时在跑步机上练练筋骨,运动饮料也是必须的吗?现在,我们就根据饮料厂商作出的种种承诺指标,来给几大代表性功能饮料做个测试,让数据说话。

一 运动饮料之低卡路里饮品Lucozade Sport Lite

这是一种低卡路里饮品,是Lucozade Sport的低能量版:Lucozade Sport 是550毫升标准装,含140卡路里。这个“低能量”版本有夏日浆果口味和柠檬酸橙口味两种选择,只含10克的碳水化合物,比传统的运动饮料含糖量少了七成。它还加强了维生素B含量, 能帮助你释放能量,保持肌肉有效工作。在你持续跑步1个小时后,柠檬酸橙口味喝起来感觉非常好。

价格 约10元/ 500ml

卡路里:50卡

专家介绍:“维生素B帮助你的身体使用和释放从食物中获取的能量,如果是我,对于宣称饮料中含维生素B的功效会非常谨慎,”营养学家、赫特福德郡大学运动及训练科学演讲家Justin Roberts 博士说,“期望能训练强度再高些,这有点不切实际,你的身体无法超负荷工作。锻炼就像益生菌,需要每天都喝,才能让它变得有益你的身体。”

二 运动饮料之含左旋肉碱的饮料Multipower Fit Active

这是一种非碳酸饮料,加强了氨基酸和左旋肉碱,可帮助控制人体的脂肪燃烧值。左旋肉碱可以帮助脂肪酸进入细胞的线粒体,使得脂肪酸氧化成为能量。每500毫升饮料只包含10个卡路里,并含1000毫克左旋肉碱,被认为可以促进减重,并帮助体能恢复。该饮料为菠萝口味,口感很好。

价格 约330元/24瓶 (每瓶500毫升)

卡路里:10卡

专家介绍:虽然研究暗示左旋肉碱可以加强运动员的表现和忍耐力,但是至今为止这个观点还没有被证实。“左旋肉碱参与了在肌肉细胞内的脂肪燃烧过程,但是作为一个辅助消耗,这不一定能增加你的脂肪燃烧。”Bean说。不过,研究表明左旋肉碱可以使得精子更加活跃,也许这有治疗男性不育症的潜在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