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自行车减肥效果好!

  骑自行车是一种很不错的运动减肥方法,如果可以的话,建议各位姑娘们每个星期都要找一天到市区外骑一骑自行车,这样既可以呼吸新鲜空气又可以减肥,何乐而不为呢,难道这不是你们想要的效果吗?

 


 

  骑自行车减肥的优势

 

  1.简单易行很方便

 

  同为有氧运动,竞走、跑步、瑜伽、普拉提相对于骑自行车来说都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和精力。自行车是日常生活中的必备品,时不时的你就会用到它,而且不用刻意去学习,自行车这种最普遍不过的交通工具也能给你带来减肥瘦身的超常效果。由于自行车的坐垫不能完全的支撑运动中自己的体重,因此它比跑步还要更能锻炼我们的身体。

 

  2.不会给身体造成太大的负担

 

  竞走会瞬间给身体带来超过体重近1.2倍的着地冲击力,而跑步则是近3倍的冲击。而自行车由于是踩着脚踩踏板,我们人体是离开地面的,带来的着地冲击力自然就比体重小,不会增加脚踝、膝盖和腰等关节的多余负担。同时,因为骑自行车不会给自己积累太多的疲劳,劳累也不会持续太久时间,所以可以每天进行。

 

  3.能够自由掌握节奏

 

  自行车能够自由掌握运动的强度。初学者可以将齿轮设定得轻一些,慢慢踩动踏板。反之则能通过加重齿轮提速,从而达到增加运动量的目的。

 

  4.可以锻炼到全身的肌肉

 

  骑自行车看似很简单,其实在你踩动脚踏板的时候你全身的肌肉都会运动起来,脂肪也开始加速燃烧。在踩动脚踏板的时候,你可以锻炼到大腿表侧的四头肌和臀部的大臀肌;你的双手扶着车的把手,可以锻炼到背部的曲线,美化背部线条,同时双手手腕上以及上半身的曲线都能够得到锻炼。

 

  5.能够让你时刻保持愉快的心情

 

  长时间连续运动身体,会使体温上升或者下降,导致出汗。当汗液蒸发和沉积后,体温上升,于是感到疲劳而想停止运动,这时自行车就比跑步显示出独特的优势了,因为风干了留出的汗,体温很难因为运动上升,于是就可以坚持长时间的运动。

 

  怎样骑自行车减肥?

 

  1.适合持续进行

 

  刚开始骑自行车强度不需要太大,不然会让身体过于疲惫,肌肉酸痛,影响接下来的锻炼,还会附带着影响减肥的效果和减肥的持续性,每天增加一定骑车的时间即可。

 

  自行车如果骑得太剧烈的话,会大量出汗,这个时候就不是大量的燃烧脂肪而是燃烧糖分了,是达不到减肥的效果的。

 

  2.避免一边骑车一边说话

 

  这样不但会加速流失掉身体的能量,还会降低运动的效果,导致呼吸的不顺畅,容易让身体感到疲劳。

 

  3.适合空腹进行

 

  不仅要在骑车的过程中保持空腹,在骑车的过程中补充水分也是非常重要的,每隔15分钟就停下来喝口水。这样不但能够防止身体脱水,还能够给自己补充能量,让自行车减肥锻炼能够更有效的进行下去。

 

  4.骑车速度和卡路里的燃烧

 

  用自己喜欢的速度骑自行车会让脂肪燃烧得更加充分。同时因为骑自行车是有氧运动,最好能够保证每天能进行半小时到1小时的强度,才能达到更好的减肥效果。

 

  骑自行车注意事项

 

  骑自行车减肥头部要保持向前望,视线放在前面3到5米的位置,上身稍微放松向前倾。微微弯曲自己的手臂,尽量不要太用力。车座的高度要稍微低于手肘为最佳。双脚踩脚踏的时候,要有意识地收紧脚踝。

 

  当然这种骑自行车的运动减肥方法每个人都可以尝试,只不过前提条件是要会骑自行车,当然不会的可以学嘛!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运动减肥 如何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