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达瑜伽可以减肥吗?

  不知道练瑜伽的朋友们有没有听说过哈达瑜伽,这哈达瑜伽是瑜伽的一种分类。而且哈达瑜伽是一种减肥效果比较好的减肥运动,它帮助你塑造完美体形,让你秀出迷人的身材!

 


 

  什么是哈达瑜伽

 

  在练习哈达瑜伽是需要配合深长的呼吸,当大量氧气吸进体内后,能量就能在体内聚集,配合着独特的姿势,能有效缓解肌肉的疲劳和酸痛。常练哈达瑜伽可以维持良好的血液循环,缓解人体紧张的神经系统,减少贫血等疾病的发生。

 

  倒箭式

 

  倒箭式最适合压力过大,工作紧张,生活节奏快的女性练习。这个体位可以提高大脑活力,促进肾上腺正常分泌,减轻烦躁、紧张、失眠等症状,还能治疗便秘,经常练习还能预防感冒。

 

  1、仰卧,放松全身,两臂放在身体两侧。吸气,慢慢抬起双腿,直至双腿垂直于地面。

 

  2、呼气,双手稍微用力压向地面,让背部臀部离开地面,用两肘支撑地面,双手放在髋骨位置。保持这个姿势5秒。

 

  3、整个过程双腿要保持向上伸直,练习的时候保持呼吸,然后放低抬起的双腿,恢复到开始的姿势。重复做10次。

 

  战士式

 

  想修正腿部线条,紧实双腿的女性可以练习战士式。这个体位可以锻炼大小腿肌肉,消除腿部抽筋,拉伸背部和腹部。

 

  1、自然站立,双腿分开,宽度与肩宽相同,脚尖向前。打开手臂,手心向下使手臂与地面平行。

 

  2、吸气,右脚向右旋转九十度,左脚稍稍向右转。呼气,弯曲右大腿直至与地面平行,左腿不能弯曲,用力拉伸左腿。保持姿势10秒,然后恢复到开始站立的姿势,重复左腿练习。每侧练习10次。

 

  注意:

 

  1、弯曲的腿,膝盖和脚尖朝一个方向。并且注意,膝盖不要超过脚尖。

 

  2、左腿强有力地伸直,左脚外侧牢牢贴地。

 

  3、尾骨下沉,向内收,不要塌腰。

 

  功效:

 

  1、锻炼腿部肌肉。

 

  2、滋养腹内脏器官。

 

  幻椅式

 

  办公室一族都有背部和肩膀酸软的问题。哈达瑜伽幻椅式能解决这些问题,同时还能矫正坏习惯形成的不良姿势,锻炼人体的平衡感。幻椅式还能扩张胸部,强壮腹部器官呢。

 

  1、自然站立,两腿并拢,手臂自然下垂放在身体两侧。

 

  2、吸气,双手从身体两侧向上举起,举指头顶,双手合十,大拇指相互紧扣。呼气,慢慢弯曲双腿,上半身下蹲,使大腿几乎与地面平行。就好像自己是坐在一张椅子上。练习幻椅式的时候,入门者的下蹲幅度可以不用这么大。等动作熟练了再慢慢增加强度。

 

  看了上面的介绍相信你现在已经知道了什么是哈达瑜伽了,而且上面还介绍了哈达瑜伽的几种锻炼方式,这几种方式可以帮助你快速减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运动减肥 运动减肥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