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楼梯减肥法 快速燃脂瘦身

  爬楼梯减肥法,不仅仅促进新陈代谢,调节内分泌还能燃烧脂肪,每分钟就可以消耗13卡热量!这种运动减肥方法还有助于身体的健康!爬楼梯减肥法效果不是很明显,需要你养成一种习惯去坚持!

 


 

  爬楼梯减肥法每分钟能消耗多少热量?

 

  平时说工作忙,生活节奏快的我们,为了方便到底浪费了许多减肥的机会呢?来,我们分析一下爬楼梯消耗热量的情况!

 

  以普通速度上楼梯,能量代谢当量为8.0METs,以体重为50公斤的人来举例,每分钟能消耗7卡,体重越重消耗的卡路里越多。如果跑着爬楼梯,能量代谢当量就能翻倍,为15.0METs,消耗13.12大卡。

 

  下楼梯的情况又是怎样呢?以一般的速度下楼梯,能量代谢当量为3.0METs,每分钟仅消耗2.62卡,如果是拿着10-20kg的东西下楼梯,能量代谢当量能增加到5.0METs,消耗4.37卡。

 

  MET指能量代谢当量,音译为梅脱,是以安静、坐位时的能量消耗为基础,表达各种活动时相对能量代谢水平的常用指标。每公斤体重从事1分钟活动,消耗3.5毫升的氧气,这样的运动强度为1MET。

 

  爬楼梯减肥法,注意姿势效果更佳

 

  我们平时爬楼梯的时候,姿势都很不正确,为了确认脚下是否踩稳,会看着楼梯,令背部不自觉地弓起来。其实挺直腰背,收紧腹部肌肉地爬楼梯才是最正确的。

 

  如果想通过平日爬楼梯减肥法实现减肥的话,务必要好好矫正姿势,切勿跟平时走在路上的随意姿势一样哦,一定要注意姿势,这样才能锻炼好肌肉,令肌肉分布均匀,支撑好躯干。

 

  温馨提示:每天进行完了爬楼梯减肥法以后,要注意运动以后的按摩和保养,防止出现肌肉腿,在家也可以通过泡澡来去水肿,如果条件有限,泡泡脚吧,这对消除腿部水肿很有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 爬楼梯减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