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运动减肥必知的几点常识

  大家都知道运动能提高身体的基础代谢率,消耗热量,因此有助减肥瘦身。但是如何运动达到减肥效果才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今天我们就来通过运动减肥的三点常识来了解如何科学运动让减肥效果达到最好吧!

  

 

  常识一:运动多久减肥效果最佳?

 

  对于一般人来说,合理的运动频率对于运动的效果和坚持很重要,运动时间如果超过90分钟不利于身体的恢复,会引起过度疲劳,不利于运动后疲劳的消除和身体机能的恢复。因此,运动时间以20~60分钟为宜,每次运动在60到90分钟为宜,而且如果每周训练四五次,最好练两三天休息一天,有利于身体机能的恢复。

 

  常识二:如何把握运动强度?

 

  从运动的强度来看,最佳的运动方式是中等强度力量练习和小强度相结合。如在力量锻炼结束后,进行20到30分钟的快速跑和慢速跑相结合的变速跑,或采用增减阻力和变速骑健身车练习等。较大强度的力量练习虽然对于增强肌肉、形成良好的形体有一定好处,但力量练习也不宜过大,否则效果也不好。

 

  常识三:运动前后的如何进食?

 

  至于运动后多长时间可以进餐,理论上并没有一个标准时间。运动结束后就可以吃少量的食物,不过正餐最好是在体温、心率都恢复正常,身体完全放松的状态下进行。

 

  如果运动时间是在晚餐之前,运动前一小时可以补充一些水果,运动中注意补充水分。如果运动的时间比较长,强度大,比如我们看到的网球比赛,中间还要补充含电解质的运动饮料、吃半根香蕉等等。只有很好地控制自己对饥饿的感觉才最利于减肥,这一条原则运动中也适用。

 

  温馨提示:如何运动减肥最快最有效?想要达到运动减肥的效果,那么一定谨记科学运动减肥的有关常识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 减肥常识 如何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