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是什么?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是什么?如今在众多的减肥者中,经常有人问到这样的问题,就是跑步减肥会有效果吗。其实跑步减肥的效果是很好的,但是前提是你得掌握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才能达成你的目标。
 

 
 

 
 

  要先做拉伸运动

 

  你减肥心切,所以穿上跑步鞋就直接开跑?这可不是最好的跑步瘦身方法。要知道,你体内的能源分为快速能源和储备能源两种。只有当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的时候,你体内的储备能源“脂肪”才会开始燃烧。就是说,如果体能不太好,伸直有可能你已经跑累了,脂肪还没开始消耗。所以,想要有效地跑步瘦身,应该在跑步前先做些拉伸运动或放松运动,一方面可以热身、防止受伤,另一方面可以先消耗一部分糖原,这样接下来再跑步,脂肪的燃烧效率能大大提高。

 

  不要天天跑

 

  虽然慢跑有益于保持健康和瘦身,但专家并不建议天天跑,最好隔一天跑一次。至于中间不跑步的那天,可以做做拉伸运动,增加全身的柔韧性,这样很重要,是保证全身新陈代谢顺畅的关键,尤其能防止脂肪和水液在四肢堆积。

 

  不要只跑20分钟

 

  理论上说,在充分热身前提下,慢跑20分钟时是快速能源消耗得差不多,储备能源脂肪开始调动起来准备燃烧的时候,如果这时候停止运动,就达不到充分燃烧脂肪的瘦身目的。所以,要想通过跑步来瘦身,至少要跑过20分钟,40分钟是专家比较推荐的跑步时长。

 

  跑步是一个很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很多人并没有体会到跑步减肥的效果。其实跑步减肥效果是很不错的,但是缺少了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就很难达到减肥的目的。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跑步减肥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