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有不同选择

  减肥对你来说也许是件困难的事情,但是其实你只需要借助一些简单的运动,就能达到减肥的效果。跑步是我们经常做的运动,却也是最佳的减肥运动。跑步可以减肥,而且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也有不同的选择。

 

 


 
 

  1、长跑

 

  跑得越长,消耗的卡路里就越多。如果你没有长跑习惯,可以每隔一周进行一次长跑。“对于初学者,最好的方法是循序渐进,每次多跑5分钟。”《跑步者的世界》教练布德·科茨表示。如果能够跑一小时的有经验长跑者,可以尝试多跑50%甚至100%的路程,但同样需要循序渐进,每周多跑的距离不宜超过10%。

 

  2、变速跑

 

  专家指出,速度耐力跑之所以是强大的热量消耗方式,因为你在同等时间内跑动的距离更长。科学的方法是,先以舒适的速度跑10分钟,然后全力冲刺一分钟、慢跑一分钟,变换速度5次,即总共跑10分钟。循序渐进,逐渐增加快速跑的时间,例如冲刺2分钟,然后慢跑一分钟。

 

  3、上坡跑

 

  跑步减肥的方式有哪些,更费力的跑步意味着消耗热量更多,可考虑选择有三四个显著上坡路的跑步路线,至少每周跑一次。如果用跑步机,只需调整倾斜度即可:在进行5分钟的平地跑后,做两分钟的3%倾斜度跑步锻炼。随着体能增长,可增加倾斜度,或者选择线路更长的坡路。

 

  4、跑步+肌肉锻炼

 

  在跑完步后,立即进行下一种锻炼,例如身体核心肌肉锻炼、力量锻炼等,练完后不要停,跟朋友聊天15分钟,让心率恢复正常。这种双重锻炼有何好处?专家表示:“这等于延长了你的剧烈运动时间,卡路里燃烧得更快。”

 

  肥胖已经成为了世界的头号难题,减肥也成为了刻不容缓的问题。跑步是减肥的最有效也是最健康的一种方式,但是一定要选择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喔。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跑步减肥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