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简单的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

  跑步能减肥,这没有什么可怀疑的。很多人选择跑步这种减肥方式是因为它随时随地都能瘦身,简单易行。跑步减肥是最有效的减肥方法,但是需要学习一些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才好。

 

 


 
 

  1、准备活动

 

  跑步前一定要做准备活动,这是使身体从相对安静状态逐步过渡到肌肉适度紧张状态,提高中枢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和各器官的活动能力,以适应跑步的需要。可先做摆臂、摆腿、弯腰、转体、下蹲及其它体操动作,特别要注意活动髋、膝、踝关节。全身达到发热,身体感觉轻快,心率达到85次/分以上,就可开始跑步。

 

  2、跑步

 

  跑步要有一定的运动量,掌握好运动强度是健身跑的关键。衡量运动强度一般采用心率指标。(1)适宜的运动强度。每分钟心率为170-年龄数,如跑步者40岁,他跑步时的适宜心率应为130次/分左右。(2)练习的次数、时间及距离。青少年每周4~5次,每次30~40分钟,距离5000米左右。中老年每周4次,每次25~30分钟,距离为3000米左右。减肥跑步时间要尽量长一些。

 

  每天跑的运动量不是衡定的,可根据本人身体状况稍有增减。如每周练习4次,运动量可采用大、中、小来调剂更好。运动量的增加一定要严格遵照循序渐进的原则,切不可操之过急。

 

  3、整理运动

 

  跑步结束后一定要做整理(放松)运动,使人体各器官从运动状态逐步恢复到相对安静状态。

 

  办法:可先慢走一段距离,再做几个深呼吸,时间一般为3~5分钟。

 

  运动不足,固然会导致肥胖。运动是好事情,不管是对于减肥还是对于身体健康,适当的进行跑步运动,对需要减肥的人来说,一定是最佳的选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减肥 跑步减肥 跑步减肥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