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

  夏季做什么运动减肥最快?大家总会想到在健身馆里挥汗如雨的情形。可健身专家提出,其实在日常里可做些轻松温和的有氧运动来进行健身,因为它们不仅仅柔和,而且在于很容易坚持,往往会达到事半功倍的瘦身效果。

 


 

  一、新式有氧运动——夏季减肥最佳选择

 

  有最新研究显示,新式有氧运动对腹部堆积的脂肪尤其有作用,能明显缩减腰围;此外,新式有氧运动消耗的热量并不少于那些强度更大的运动,人体热量消耗得越多,心血管疾病、中风、糖尿病、抑郁症,甚至某些癌症的患病几率会越低。

 

  二、选择喜欢的有氧运动,并持之以恒

 

  在选择新式有氧运动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做你喜欢做的。原理很简单,一件你喜欢做的事情,每周做好几次也不会觉得厌烦;但如果它是你不喜欢的事情,很快你便会觉得无聊、厌烦,直至最终退出。因此,我们选择锻炼项目,也应该是那些能让人体会到乐趣,并且在日常生活中实施起来很便利的方式。

 

  三、变换花样,克服厌倦感

 

  克服厌倦感的最好办法就是变换花样,给自己制定一个锻炼计划,在计划里加入很多元素,如多种场地、多个运动伙伴、多种音乐。现在不少健身房、训练课和俱乐部里,健身教练都会尝试将快节奏的音乐、新式动作和体育训练结合起来,这样的组合比过去的有氧运动更有趣,让运动者的身体能长期处于消耗热量的状态,且不会感到厌倦,瘦身效果也更明显。

 

  四、提前热身5分钟

 

  5分钟的热身运动,可以使你消耗更多的热量,并且避免意外伤害。在慢慢开始活动之前,简单的拉伸,活动颈部、手腕、脚腕,轻柔地弹跳,能使身体的核心温度提高;唤醒肌肉,使它们完全伸展开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使肌肉难以分泌出导致疲劳的乳酸;同时,还能消耗体内的葡萄糖和脂肪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查看更多: 运动减肥 有氧运动减肥方法 减肥